懸崖上的閣樓


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或是中途落崖,或是變更方向,或是停滯不前,或是回到原點,或是一路到黑

----------------------------------------------------------------------------------------------------------------------------------

3/17/2013

樓梯

stairs
每次在學生食堂吃完飯後,我總是會放棄乘搭電梯,選擇走那10層高的樓梯回到我自己的房間。在走樓梯的時候,我會非常享受這個過程。或許是因為能夠幫助燃燒脂肪的緣故?哈哈,其實在走上10層樓的這段時間裡面,我會感覺到自在。在這個封閉的環境裡面,每層樓都能看到窗外的景色,流進來的那點陽光,並不會讓人感到害怕。或許走到半途,氣就有些喘,人就有些累。但是,我真的很安心。

人,總是在不知不覺的當中走到10樓,有時候經過那謠傳鬧鬼的7樓都沒有任何的感覺,在踏上一層又一層的當下,有時候會胡思亂想,有時候又會獨自傻笑,反而在到達目的地的時候,覺得路途太短,不捨得離開爬上來的過程。

整個樓梯間裡,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那嘀嗒嘀嗒的聲音,不時嘴裡再哼出幾聲,那種節奏與旋律,適合一個人的獨奏,也適合一個人的舞步。沒有多少人選擇走樓梯,就是那2樓的房客,依然是乘電梯上那短短的一層樓。多麼的可惜,沒有人能和我一起享受這種韻味。所以,在下午的時刻,這裡彷彿就成了屬於我一個人的地方。

當然,如果在嘴裡哼哼幾句的時候突然發現也有人走下樓梯,那就會超級尷尬的。呵呵,可惜我的臉皮還是挺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