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閣樓


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或是中途落崖,或是變更方向,或是停滯不前,或是回到原點,或是一路到黑

----------------------------------------------------------------------------------------------------------------------------------

7/31/2010

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好似久远到旷古未闻的声音,也许一生的梦换来一句,门外已是千年的风雨,万年的飘零。”八月了,真的是八月了。回头看看,七个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好像发生了很多事,可是现在来看还会有多重要呢?只能,向前看了。

应建和的要求,我想问。不懂大家对班上的感觉是怎样的呢?仿佛,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活动后。大家都变得更相亲相爱了,仿佛

可爱的花儿开了,嫩绿色的叶子衬托着花儿,一切看似那么完美。可是,花儿终会落下,落叶终会腐烂。当然,我相信有些事情是不会变的。就好像,貌合神离的时刻。有人说,动机太过强了,就会失去意义了。

在你大谈特谈的时候,在你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在你以为如此如此就能这般这般的时候,好像没有了意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就是觉得缺乏了什么似的。这种感觉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感觉到。可是,一年中总有好几个时期会感觉得到。并不是一个人的感觉。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想在加多一个——乐而不忘忧。可曾听过泡沫经济这个名词?就是说,经济好像越来越繁荣吖~可是,危机一来了就世界大恐慌了。也可以简单地说,泡泡是美丽的,可惜一点就破。不过,是个假象。

那种感觉,总是令人不踏实。大家,好像都在制造着一个美好的景象。但是,理想是要站在现实上的。同样的,感情是要站在真诚上的。如果没有办法抛开自己的成见,就不要去勉强。这样,对大家都没有好处。是否一点就破?思考一下吧。

当然,你要我提出更明确点的东西。我不想说。莫非你要我引用《金刚经》来讲解吗?不行。因为,我不会说,你也不会听。(记得,是不会,不是不要。哈哈)

后记:只是应建和要求写出来而已,文笔有些生疏了,就只能这样了。事情是否是我所讲的这样呢?也许,是我夸大其词了。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思考一下。看看,是否有这种问题的存在。

2 則留言:

PhuiAnn ♥ 提到...

文笔很好啊..哪有生疏啊?
嗯,大家都变得更相亲相爱了,仿佛。
就是那种感觉,总觉得少了什么,但就是说不出来。时间很快啊,会跟不上。唉..感触良多..>.<

松盛 提到...

哈哈,明明就生疏了嘛~很久没有写东西了@.@

我还以为这篇文章只会引来砖头的呢~没想到,竟然是有共鸣的=D

是吖,我和建和都有这种感觉。大家好像都是貌合神离的,没能跨越出自己的所设的下的圈圈。

“见过了就不会再见了。

我们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或许还有机会的。

但是,为什么不趁大家还在一起的时候珍惜彼此呢?”

有什么东西,都说出来吧~不要放在心上,不说会有误会的~感情是要站在真诚上的~以你最自然的一面去看待大家,不要假假了~你们看,我都豁出了,没有假假了,形象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