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閣樓


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或是中途落崖,或是變更方向,或是停滯不前,或是回到原點,或是一路到黑

----------------------------------------------------------------------------------------------------------------------------------

3/10/2013

有趣的一天

colour
今天下午应朋友之邀参加她的生日会,我就糊里糊涂地来到一家位于上海市虹口区“龙之梦”名为『57º Xiang』的铁板烧店。

57º湘
有意思的一间铁板烧店,当我们坐上位置点餐的时候,厨师必须要等候所有顾客到齐后才开始“表演”(你没有看错,就是“表演”),我们看着厨师非常熟练地摆弄着食材,像是在向顾客“炫耀”自己的本事,我不小心看见他的嘴角微微地翘了起来。当厨师料理完食材后,他会将食物平分给顾客分享,并小心翼翼地嘱咐着客人:“这是给三位享用的。”,而我们当然是不客气地抓起筷子开始吃了起来。
名为玻璃火之类的猪颈肉

其中的料理艺术我还真的不怎么有所感慨的,而是在这个地方的氛围却是有种让人感到舒服的感觉。进来后听到了五月天的歌,我还怀疑是不是台湾人开的店,但是后来竟然又听到广东歌的时候,我又不禁想到莫非是香港人开的店,可是接着听到英文歌的时候,我觉得我太坑爹了。。。(不好意思,跑题了。。。),最重要的是,店里的员工竟然开始随着音乐的节奏在那边表演。。。感觉好有意思的说。。。尤其下一首是《Gangnam Style》的时候,连厨师都在那边跳舞,服务生啊,店经理啊,都在那边摆动身子,我真的觉得太有意思了。

然后嘛,就结束了。上面所说的,还不用紧。我不是说了吗?这是来庆祝朋友生日的,有一位同学跑去和店经理说了一下,结果。。。几乎所有的员工都为我的朋友献唱生日歌,还在唱完歌之后又是来一段舞蹈,厨师还是那个嘴角微微扬起的那位,与其他员工一起跳着舞蹈,唱着一首我不懂什么歌名的歌曲,为我的朋友庆祝一番。不得不说,真的很“尴尬”。哈哈,当然这是对主角来说的,尤其是周围的人都在看着她。我还是同样那句话,太有意思了。

其实,我本来是想说从以上几件事感慨一番,说出一番道理的。无奈,感觉跑掉了。所以,就算了吧。喔,对了……10个人吃了800人民币……夭寿啊!!!


囧orz



2 則留言:

tzhongyan 提到...

好啊你……两年两个post,在马也不见你随笔写写,
到了天朝居然翻墙写作!
真的囧rz..

松盛 提到...

哈哈,不好意思。高三那年家中无电脑网线的,彻底闭关的,去年又颓废的过了半年的,所以嘛。。。现在又想要练笔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