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閣樓


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或是中途落崖,或是變更方向,或是停滯不前,或是回到原點,或是一路到黑

----------------------------------------------------------------------------------------------------------------------------------

3/12/2013

梅花开了

看见梅花了,整棵树都是白花花的色彩,一点点的新意、一点点的着迷,原来梅花开的季节是如此的美丽。

今天晚饭后,我在校园内散散步,想说让身体有一点点的锻炼,结果,无意间发现到教室外的树开满了梅花。那是一株株白色的小花儿,令人豁然开朗,也令人感到浪漫。漫无目的地散步,我就在那棵树下绕啊绕的,嘴角扬起来,心情也变得轻松起来。还记得附近还有一棵古老的松树,那一片片的针叶,那绿暖青春的光影,让我在绕了梅花树后就走到那边再绕回去。

当时的我,突然想到“莫待无花空折枝”,似乎又在暗喻自己要好好珍惜花开的日子,结果我又傻傻地笑了起来(希望不是淫笑就好),走到附近被我喻为花园的地方,看到连卑微的草木都在一天之内,从早晨的果实蜕变为傍晚的花朵,心里又是一番感慨。这是一个富有情调的傍晚。

走啊走的,看到“花园”小道旁的灌木林,那绿意萦绕的春色,青翠无比的亮丽,我又要做那个评头论足的评审了,抑或是那些附庸风雅的文人,被那一点点的景色所吸引,在独自散步的傍晚,还真的是挺惬意的,感觉在这种时刻,心灵真的好自在。

近来的我总是在追求独处,也在渴望陪伴。可是,在孤独存在的时刻,我发现我享受着这种感觉。与自己的心灵对话,与自己的思绪厘清,也与自己的想象留一刻时钟,在现实与幻想的交错当儿,留下一滴眼泪,留下一点悬念,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 則留言:

XiN 提到...

腳印。
(ps.好文藝=v=

松盛 提到...

LOL!!!手脚那么快...
(文笔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