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閣樓


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或是中途落崖,或是變更方向,或是停滯不前,或是回到原點,或是一路到黑

----------------------------------------------------------------------------------------------------------------------------------

4/15/2013

一個遊戲


差不多在每個日子裡的某個時段,我總是會給自己設上一些小小的任務,讓自己來完成。

也許,只是掃掃地。也許,只是曬曬衣。也許,只是日常所會做的一些小事。
但是,我還是願意將它們當成一個個任務來看待。

每當我完成一項任務的時候,我會想像自己像遊戲裡的主角般,
獲得一點點的經驗值獎勵。

或許,一次的任務不能讓我升級,那我就只能繼續等待第二天的到來。
再幹多一回那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任務。

日積月累的,或許有那麼一天,我就會升級,甚至可以轉職什麼的。
純粹是自娛,但也是聊勝於無。

日子不可能無時無刻都那麼有趣,
有許多的事必須要重複去做,
今天完成了,明天又會有新的任務出現。

而你獲得的經驗值卻又不能讓你一下子突破,
也許還少得讓人完全感受不到它的增加。

但是,請相信我。
總是會有那麼一天,你會突然升級的。
這個時候,人生又變得有趣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