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閣樓


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或是中途落崖,或是變更方向,或是停滯不前,或是回到原點,或是一路到黑

----------------------------------------------------------------------------------------------------------------------------------

2/25/2016

砍掉重練/START AGAIN

我想,我需要為自己的過去進行一場葬禮。無論是曾經的意氣風發,還是曾經的低迷頹廢,那也已經過去了。我沒有什麼東西值得留戀,也沒有什麼東西應當讓我愧疚,駐足在一個地方太久,或是說活在過去太久太久了。過去的意氣風發讓我誤以為自己優秀,無意識間為自己套上了一副沉重的枷鎖,一旦對照目前自己的無所作為時,難受、不甘、痛苦的感受就會一一襲來,明明知道何為根本,何為表象,但是虛榮心的作祟讓我只願浮誇地活著。其實,我也不過只是一個路人甲。每當自以為是人生漸入佳境,總是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被打斷,究其根本,不過是自己太任性,抑或著,失去了那種對人生寵辱不驚的心態,所謂的樂極生悲吧?這一種自以為是的包袱,伴隨了我大半的大學生涯,實在可笑。拿過去來參照現在,實在可笑。不敢面對現實,更是可笑。
過去四年,活得好窩囊,好蒼白,好可悲。大一的時候,大略就是所謂無法用戰術的努力來掩蓋戰略的懶惰,所以也無用功。唯一應當慶幸的,從一個高血壓肝指數超標腰圍超粗的大胖子變成一個普通的胖子,但是也沒有多少長進了。大二的時候,戰戰兢兢地、一心一意地、要生要死地面對考試,其實挺有收穫的,但是後來也沒有堅持下去,選擇了簡單模式,而且也任性了一把日子,美其名為年少輕狂,不過也沒什麼用。大三,在自己建立的烏托邦裡活著,以為一切都挺好的,其實也不過是脫離現實的自欺欺人。然後也再次任性了一番,直到如今。欲所作為時,奈何已晚。未來,也在一瞬間崩壞,變成一片空白。
那就算了吧,正視當下,正視現實,正視自己。當自己是個零級的卒仔,重新開始。放過那個憂鬱的自己,給他一個解脫,十八年後未嘗不會是一個好漢?

2 則留言:

sheauhui 提到...

jiayou:) songseng!!!

passer-by 提到...

看來已經放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