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上的閣樓


迷失在前進的道路上,或是中途落崖,或是變更方向,或是停滯不前,或是回到原點,或是一路到黑

----------------------------------------------------------------------------------------------------------------------------------

2/14/2016

壞掉了

我好像沉溺很久了。不敢相信自己原來也會有這樣的一天,躲在被單之下抽搐著,只能抱着自己捲縮起來,心被壓得透不過氣,莫名其妙地就會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出現。自詡過去幾年不曾哭過的自己,破天荒地在除夕夜第一次流下了難受的眼淚。原來哭泣是這樣的一種感受,只是流眼淚還不夠,沒有把堵在心裡的氣吐出來,根本體會不到哭泣的暢快。可惜,我只是成功了一次,往後數日,除了流淚再也哭不出來了。

根本不敢讓自己的腦袋閒置下來,只要有一剎那的徬徨,又會莫名其妙地流眼淚,奈何根本不能哭泣。結果,下載幾個遊戲一起玩,下載幾部電影、美劇一起看,有時候也不叫玩,只是掛着,有時候也不叫看,也只是放着,好像這個時候感覺不會那麼難受,至少不會胡思亂想。然後,無聊了,不想要了,就想哭了。真的有一種想要放棄自己的念頭。好無力,好愧疚,想要把這個沒用的自己刪除掉。我連重新來過的勇氣也沒有了。

每天都想要修補自己,可是每天都在破壞着自己。傷害自己,彷彿可以獲得一點點的救贖。真的懷疑自己有憂鬱症。每一次讓自己笑起來,每一次都會想要流淚。

有想過見心理醫生,但這無疑又是對自己的另一種背叛,曾幾何時,我是認定種種心理病的說法不過是為了給病人一個藉口去逃避問題而已。從小到大,可從來沒有這麼沮喪過的。不管遇到什麼難題,也會坦然受之,再努力也好。問題在於,現在的我再努力好像也沒用,依然擺脫不了這一難堪的宿命。這一次,我真的完全沒有了自信。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沒有任何的方向可走。可能是在後悔當中,可能是無法接受自己所面對的現實吧?我,好像崩潰了。壞掉了。

2 則留言:

ryanach 提到...

轉眼間,沉憂閣居然快沉寂三年了。
過去一直去,未來一直來,只有現在,就儘管享受當下的流淚啜泣吧。我也不喜歡心理醫生的廢話,逼著自己不去想,逃避現實的做法。努力過了有沒有用,其實也不重要,因為努力過自己就更充實了。天地不慢不快,不好不壞,專心而澎湃,宿命亦是如此。自信,其實可以簡單至享受自己所經歷的一切,與結果無關=)

passer-by 提到...

願你早日迎來晴天。